满城镇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19
浏览量 0

近段时间以来,满城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队伍建设。成立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人口普查专题调度会。设立工作专班,抽调11名年轻干部分村分片一对一入村指导普查工作。选聘“两员”406名,组织多次人口普查业务培训、考核。

二是大力宣传发动,营造普查氛围。悬挂条幅150条,张贴公告宣传海报600张,宣传资料2万份,各村内大喇叭循环广播,为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入户登记,有序推进普查工作。目前,普查工作已进入第三阶段,正在组织填报“长表”。在前阶段普查工作中,共标绘建筑物26217个,入户登记96000余人,对普查对象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记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普查工作。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