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村集体聚餐工作暨食药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0-11-23
浏览量 0

为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11月19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聚餐工作暨食药安全协管员培训会。各乡(镇)分管副职及部分乡村协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食品安全协管员职责进行了细致讲解,为协管员更好地开展食品安全协助监管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并就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食品的制作加工、食物中毒的预防、食品原材料的采购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全面、客观分析了辖区内当前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协管员要提高对农村聚餐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执行好申报、审查、检查、考核制度。发生事故时,做到“三同时”,即协助救人、保护现场、第一时间上报同时进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加强舆论引导,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把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农村集体聚餐的举办者、承办者切实承担起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责任,各乡(镇)、村协管员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监督,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系数纳入可控范围,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