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社区认真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25
浏览量 0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西苑社区认真组织,积极发动,选聘了18名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普查员,不论白天还是晚上,他们的身影都在小区楼院里穿梭,人口普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专门召开人口普查动员会。阐述了人口普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在工作进度、人员配置、宣传发动各方面进行部置,通过悬挂条幅、微信群、张贴明白纸等形式,做到家喻户晓。

加强培训,落实责任。按照各个时间节点的任务安排,联合统计局组织了5次普查员培训会。通过业务讲解、实际演练和互动问答等相结合的方式,从入门到精通,保证知识点不丢不漏,让普查员更快上手。落实普查指导员负责制,普查指导员24小时点对点指导,及时答疑,实地解决普查相关问题。

普查员们带着政府核发工作牌,身穿马甲,以耐心、细心、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逐户逐人仔细登记人员信息,普查员看着一摞摞登记好的表格,心里充满了成就感。

                                  西苑社区  李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