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开展“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25
浏览量 0

近日,满城镇开展“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一是全面发动。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安排部署“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把此项工作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包片领导统筹安排,包村干部入村督导,村干部明确责任分包到户,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环保禁煤、安全监管三项工作全面推进。

二是明确重点。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保障对象,通过配发电暖器、教授壁挂炉使用方法等,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冬。由包村干部、村干部、安全员成立排查小组,挨家挨户排查,保证不落一户。对每户家庭的报警器、壁挂炉、煤气灶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操作燃气设备,逐户填写检查表,发放安全手册。

三是合力推进。镇巡查执法队成立了专项安全巡查队伍,有计划、有重点的巡查燃气管道;组织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细致排查隐患。同时,镇村统筹,对取暖困难的群众提供取暖帮助,发现积存散煤、售煤的坚决予以收缴。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