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25
浏览量 0

责任无穷期,贵在勇当担。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召开,极大鼓舞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家表示,蓝图已经绘就,我们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与力量,以充满信心的实干奋斗迎接保定美好的明天。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关乎全市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拼搏竞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保定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全会总结‘十三五’客观全面,谋划‘十四五’精准有力,特别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的提出,对于全面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政协副主席、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说,今后的工作中,涞源县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让人民更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围绕绿色、创新、低碳、高端,因地制宜上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生态建设一体化;牢牢坚持人民至上,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涞源县将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和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丰世敬表示,全局正深入领会学习全会精神,按照“11258”总体思路布局和“市政精致化、园林精品化、环卫精细化、执法规范化”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把服务民生和群众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城市治理热点、堵点、难点、重点问题,谋划启动一批惠民工程,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增添强劲动力。

“全会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对教育发展提出新的理念、新的标准、新的要求。”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表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组织梳理教育系统各类事项,着力推动新改扩建一批公办中小学、幼儿园,解决“大班额”及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完成好义务教育扩容增位、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两个“三年攻坚”、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制定保定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提升保定教育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会为全市上下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注入强有力的动力和信心。”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说,全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作为“重头戏”,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建立招商引资协调机制,秉承“资源换产业、市场换产业、城市换产业”理念,坚持重点项目双周调度、领导包联、项目领办代办、企业家恳谈日等制度,着力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按照全会提出的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积极推动营商环境一体化,瞄准北京、借势雄安,努力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曲阳县委书记马义民说,全县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对标对表,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项目引建主动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建设突破战、社会治理持久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

“全会提出‘全面打响县域抓发展上项目攻坚战,把招商引资摆在县域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体现了深远的战略考量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定兴县委书记韩朝红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拓展招商引资成效,秉承“全民全域全年抓招商”的理念,推动形成领导+部门、县直+乡镇、地方+垂管、机关+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招商格局,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360度、24小时、零缝隙服务环境,健全监督机制,推行考察、洽谈、签约、落地“四个集中”模式,确保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群,对特色产业“补链、强链、升链、育链”,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全会召开后,莲池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源源不竭的动力注入到社会各界,转化为建设活力莲池、奋斗莲池、幸福莲池、魅力莲池的强大精神动力。”莲池区委书记董鸣镝说,全区将紧紧抓住深圳园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契机,深入推进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速新型城镇化进程;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主战场”,莲池区将勇当标杆示范,为全市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作出莲池贡献。

“全会对我市‘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举旗帜、定方向,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明确,理念更清晰。”满城区委书记李广义说,全区将继续加速推进创新驱动、城市建设、改善民生三大重点工作。构建以经济开发区为“面”,以漕河科技创新示范园、新兴产业园、轨道交通产业园、京津冀生活用纸科技创新产业园为支撑的“一区四园”发展格局,加快打造轨道交通千亿元产业集群。以城中村改造升级为契机,加快建设以中心城区为龙头,以特色小镇集群为依托,以绿廊绿道为骨架,以高科技农业园区为底色的现代田园城市。全面推进“四个城乡一体化”建设,通过城乡环境卫生、城乡公共交通、城乡教育均衡、城乡医疗服务的一体化发展,让40万满城人民共享“同城”之美。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