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政协主席贾玉兰向政协常委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宣讲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12-07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123

12月1日,区政协主席贾玉兰向区政协常委、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政协副主席牛善平、李保章、孙菁菁、张建立参加了宣讲会。

贾玉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不断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71101231

贾玉兰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委员风采体现在有效作为中。要在找准定位、扎实履职上下功夫,在广泛协商、提高实效上下功夫,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强化工作创新,使履职成效覆盖更大的深度和广度。要在协商形式上求拓展,建立健全以全委会整体协商、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办公会重点协商、提案办理针对性协商、界别小组对口协商为主要形式的“五位一体”协商新格局。要在建言资政上求精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民生关切,提出有温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在民主监督上求深化,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以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进行监督。要在凝聚共识上求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着力增进全区上下大团结,助推经济社会大发展。

记者:刘东岳(实习)通讯员: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