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千名党员进课堂”集中教育培训

发布:
满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
2020-11-27
浏览量 0

机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1月23日至26日,参加满城区“千名党员进课堂”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的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态度庄严,声音洪亮,宣读入党誓词。

“千名党员进课堂”集中教育培训由区直机关工委举办,分4期进行,1077名区直部门党员参加。

培训旨在教育全区党员认清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以思为魂,坚定信仰信念,以学为基,把准时代之音,以践为本,坚持为民宗旨,同时深化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本职岗位中,融入到全区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

区直机关工委对培训工作进行了认真筹备,对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授课教师配备等作了精心安排,授课老师既有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专家库的教授,也有多年来从事党建工作实践的基层工作者,理论高度和实践经验兼备。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并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等活动。

此次培训课程基于普通党员接受层次、短板所需、实际成效进行设计,热点焦点问题解读多,讲授精彩纷呈。《树立四个意识,作合格党员》《知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讲座,结合党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旁征博引,使参训党员对党规党纪、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有了更深的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每堂培训课程结束后,都进行现场随机抽查提问,检验学习成果。

区直机关工委将用3年时间,对区直部门3000余名党员轮流培训一遍,切实加强区直部门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质,推动区直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