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1-30
浏览量 0

1

11月25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认真汲取周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对我区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石恪行及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杰指出,务必责任在肩,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道交委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新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减量控大”目标,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实现“两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目标。

程杰强调,务必抓住关键,防范在前。年终岁尾,“两节”将至,交通运输将进入旺季,加之冬季天气寒冷,雪雾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进入全年最为关键的时期。道交委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在本辖区和监管职责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预防集中行动。并在全面排查和预防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执法检查。

程杰强调,务必落实责任,干在实处。各成员单位要把工作安排到位,应急值守到位,宣传造势到位,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区交通运输分局负责人汇报了《生命守护工程“十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宣读《关于进一步调整和明确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领导成员职责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开展“两站、两员”工作的通知》,并通报各乡镇“两站两员”建设情况。

石恪行通报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南双双 刘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