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镇扎实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发布:
满城区满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1-30
浏览量 0

近段时间以来,满城镇三到位扎实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一是培训指导到位。组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专题部署医保费收缴工作;召门进行培训,由税务局、医保局分别就缴费标准、方式流程和相关要求,对各村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此次医保费收缴以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和便携式自动终端机缴费为主,代办员代缴为辅,打破了以往固定的缴费模式。工作人员通过培训适应了新的收费方式,同时掌握了微信缴费方法,为医保费收缴工作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核实录入到位。由镇医保费收缴工作人员对往年信息分类汇总,下发到各村。对以往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且信息完整准确的,无需重复参保登记;新参保人员,由各村工作人员上传信息到城乡医保中心进行信息录入;对以往参保信息有误的人员进行信息更正,保证了参保信息的准确率。

三是按期征收到位。在医保费用征缴期间,坚持做到早宣传、早发动、早收缴、早入库,凝聚力量、集中突击,确保按期完成缴费任务,为保证参保居民及时享受医保待遇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医保收缴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刘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