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0-12-03
浏览量 0

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冷链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场监督管理局玉川市场所以辖区冷冻食品批发冷库、冷冻食品零售、食品加工小作坊为主体,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风险监测力度,开展了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要求冷库经营者开展清仓式检查,对冷冻库全面消毒后方可重新经营,督促冷冻食品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要求各生产经营主体严查进口冷冻食品,进货时要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等材料。同时,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冷链经营者190户,出动人员80人次,出动车辆60车次,累计注册冷链追溯18户。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摸清了我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底数,建立了检查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将疫情防控的职责落实到位,确保辖区冷链食品各项环节安全稳定。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