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庄乡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
满城区于家庄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02
浏览量 0

于

于家庄乡着力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采取多项措施,切实保障全乡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一是重部署,集中统一安排。区“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会议召开后,该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对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摸实底,掌握基本情况。乡村干部上下齐动员,深入各户家中,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和掌握每户的取暖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建档、整改销号,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准。

三是强救助,落实各项政策。为保障全乡困难群众冬季安全取暖,给低保户、特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集中安装了燃气三件套。同时,还为特困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统一发放了取暖补贴,为贫困户购置了棉被、床单、枕套等物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四是广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大喇叭、发放燃气使用明白纸等方式,广泛普及安全用气、燃气管理等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各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对安全使用燃气进行再培训、再强调,进一步提高各村燃气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