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庄乡积极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

发布:
满城区于家庄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22
浏览量 0

122903

于家庄乡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安全为根本,采取多项措施,着力解决铁路沿线突出的安全隐患,营造铁路沿线良好的运输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京广铁路途经该乡于家庄村、郭村、五里铺村3个村,约4.5公里。对上级部门反馈的安全隐患,该乡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隐患点核实及整治方案制订工作。乡村两级干部逐一给涉及农户讲解政策依据,做通思想工作,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由分管领导带队,乡村两级配合,选派了工作能力强的干部组成整治工作小组,分类分批次处置推进,逐一对彩钢棚进行加固,对涉及铁路行驶安全的树木进行清理。截止到目前,共加固彩钢棚16处,清理树木200余棵。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小组向附近村民广泛宣传爱路护路的知识和法规,让群众充分了解树木倒伏侵入限界、彩钢棚缺乏安全固定被吹上轨道的危害以及不配合处理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以及铁路沿线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爱路护路意识。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