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
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
2020-12-02
浏览量 0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不断助推政务服务意识形态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岗位责任。该局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稳定,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局“一把手”带头抓,率先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真正负起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

坚定方向,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和党纪条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按照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组织党务工作者赴北京抗日战争纪念馆现场学习,瞻仰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全局开展“党员示范岗”“好人好事”等评选活动,选树一批优秀党员,以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推进该局意识形态工作,形成了全局上下向标杆看齐、从自我做起的良好工作氛围。

凝心聚力,推进工作落实。该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订和实施学习年度计划和方案,组织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观看优秀红色电影等,抓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理论素质;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强化政务微信、QQ群、微信群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时更新宣传专栏,利用政务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党的方针政策,全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耿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