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扎实开展“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04
浏览量 0

冬季来临,为确保全乡广大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要庄乡扎实开展“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向广大群众传递温暖。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排部署。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把确保人民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加强上下联动,切实保障到位。邀请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开展燃气安全、漏气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培训,进一步夯实燃气协管员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取暖情况,加大临时困难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深入排查重点群体、幼儿园、学校、卫生院等重点部位取暖需求是否保障到位、燃气管道是否存在隐患,管道连接部位是否牢固,警示标志是否齐全,安全用气“明白纸”是否发放、张贴到位,烟囱烟道、报警装置是否安装到位、正常使用。

强化散煤排查,确保管控到位。由执法队牵头,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对农户和沿街门店等集中开展晨查、夜查,对发现的散煤一律给予没收处理。同时,利用无人机开展不间断巡查,全面排查可疑情况,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确保散煤管控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