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
满城区直机关工委
时间:
2020-12-07
浏览量 0

机关工委培训班

区直机关工委11月27日—12月2日举办了2020年度区直部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1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教育培训。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保障,也体现了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视频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市委培训专家库成员刘潇教授,以“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新党章”为题,结合党史知识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让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更深入地学习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和宗旨。

会上,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讲解了《党员发展细则》。

视频教学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

培训结束前组织了闭卷和开卷考试,进一步检验培训学习效果。

12月3日、4日,分两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

全体学员对这次学习思想上高度重视,时间上切实保证,纪律上严格要求,学习上务求实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自己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增进了对党的感情。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努力做到先从思想入党,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了新党章以及党的基础知识,深刻理解和掌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根本宗旨、基本路线、基本纲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创造了条件。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