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区长程杰向政府系统党员干部宣讲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12-07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6481

12月4日,区长程杰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区政府党组全体成员,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代表聆听了宣讲。

结合近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专家解读的学习,程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规划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清晰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制度优势,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的最新判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敢于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改革,不断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奋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沉着应对新的挑战,在危机中遇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迈进。

微信图片_202012071046471

程杰强调,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奋力攻坚圆满收官任务。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真抓实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敢抓狠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常抓韧劲。要勇于攻坚克难,抓好工作收尾,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规划,毫不动摇做好民生保障,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要永葆赶考初心,坚守清廉本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办事、按政策制度办事、按规矩程序办事,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增强担当作为的底气、硬气和勇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记者: 南双双 李川(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