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
保定市满城区政府
时间:
2020-12-07
浏览量 0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斗志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激发斗志。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极大鼓舞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摆在面前的就是铆足力气继续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一定要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保定篇章。

“这是一次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的盛会。”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说,全会作出的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总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前瞻性、发展引领性和工作指导性,必将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涿州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做实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跨越、两提升、三突破”,进一步完善三大类39项指标体系,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时,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大干40天、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全会既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保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今后5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科学部署,体现了市委对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加深,为全面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提供了科学指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郭振光认为,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会为保定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的各项部署针对性强、指导性强,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对保定的现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剖析并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为广大党政干部提供了纲领性指引和工作遵循。

“在脱贫攻坚战即将全面胜利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节点上,市委召开这次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市扶贫办主任张昇说,“十三五”期间,我市举全市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9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接下来,全市扶贫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能力,让脱贫群众的小康生活更加幸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大局干、紧扣中心干、焕发激情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张明表示,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中,体现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进“三农”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对标对表年初制定任务目标,逐一列出清单,逐项压茬推进,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坚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思路布局,力争“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农村工作实现“开门红”。

“我们将进一步对标对表,把全会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为高新区的具体目标和项目实事,确定好发力点、突破口。落实人民至上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中国电谷’升级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保森表示,高新区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强化要素保障,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打造支撑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实力。“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要求,着力构建多元支撑、协同发展新格局,并集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形成产业新格局。

“坚定不移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当先锋、作表率,坚持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易县县委书记刘杰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说:“易县将继续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构筑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现代产业体系,以打造京津雄绿色建材供应基地为目标,做强做优绿色建材产业,瞄准产业转型,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新型产业落地生根,瞄准文旅升级,壮大龙头景区,抓好乡村旅游提升和新业态培育,瞄准农业增效,推进现代都市农业,从而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活力新易县、实力新易县、幸福新易县、生态新易县、美丽新易县和文明新易县。”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