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四个到位”推进“两病”工作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0-12-22
浏览量 0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是惠及广大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广大“两病”患者充分享受医保改革带来的制度红利。坚持严部署、抓重点、细推动,“四个到位”确保“两病”政策及时落地。

一是责任分解到位。将省市分配的“两病”药品采购量,第一时间按服务人口比例分配到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夯实责任、明确目标。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组织“两病”备案医师、收费结算人员,对人员认定、系统操作、报销流程等进行了全面培训。并成立业务指导小组,随时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两病”药品配送到位。选定1家口碑好、业务量大、配送快的药品经销商作为“两病”用药配送企业,保证“两病”药品随时足量供应。同步加强药品采购使用监测,指导医疗机构优先使用“两病”中选药品。

四是组织推动到位。医保局、卫健局协同配合,对已纳入公卫系统并规范管理的“两病”患者,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两病”保障范围。先后召开3次推进会议,安排力量对各乡镇分片包干,细化分工,明确阶段任务和完成时限,加强日常实地督导,每月定期通报工作进度。

                                                   刘远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