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庄乡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
满城区于家庄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21
浏览量 0

于家庄1

为进一步强化保洁队伍调度管理,实现环境卫生管理全覆盖,于家庄乡运用限时反馈保洁模式,逐步构建了“网络健全、指挥有力、运转协调、管理到位、责任明晰、标准精细、反应迅速、处置有力”的环卫保洁新格局,扎实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美化净化城乡环境。

一是建队伍,明确职责分工。该乡成立乡村两级巡管队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明确一名环境卫生巡管员,负责每天对村内卫生及责任范围内国省道和县乡级公路区域内环卫作业进行巡查监管。乡政府整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乡级巡管队伍,每周对全乡环卫作业进行2次巡查监管。

二是搭平台,实时动态监管。由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牵头,建立环境卫生工作群,乡村巡管人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以及保洁公司工作人员全员进群,负责街道环境卫生保洁监督巡查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充分掌握各村的作业动态,保障街道环境卫生情况能够实时监督,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三是限时办,逐件督办销号。乡村巡管人员发现环卫作业项目保洁不到位或管理不规范问题,实时进行影像取证,立即上传至工作群。保洁公司接到上传的问题照片或视频后,必须在十分钟内响应,并在半小时内进行有效整改,同时将整改结果拍摄照片发至微信工作群。

四是重考核,确保群众满意。对微信群发现问题超时没有整改或整改不力的,由乡、村巡管人员进行记录,将记录列入本月度考核扣分内容,并且该村周保洁评分不得高于85分。在此基础上,村级巡管员参照《街道清扫保洁百分制评分标准》,每日对村内卫生保洁情况进行打分,并报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统一汇总。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