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广义到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14
浏览量 0

001

12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广义走进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利用全校师生自习课的时间,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第一报告厅内,一张张渴望求知的面孔,散发着浓浓的青春气息,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着李广义书记热情洋溢的授课。


002

李广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和责任担当,与同学们一起憧憬了祖国的美好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不懈奋斗,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就青年一代如何成为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李广义希望广大青年要以无怨无悔的追求,锤炼品德修为。要不断修身立德,筑牢道德根基,做有高尚道德的人。要常怀感恩之心,乐于助人,传递爱心,弘扬正义。要以立志报国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青年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新时代青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强大的祖国给予我们安定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是中国人,有一颗中国心,要热爱伟大的祖国,把个人的志向投射到国家民族的价值追求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最大贡献。要以担当奋斗的精神,描绘青春底色。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学习奋斗中成长,在担当尽责中历练,让青春在新时代发展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姿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善良、勇敢、无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无所畏惧,真正成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奔涌的“后浪”。要以求知问学的渴望,提高自身素质。无奋斗不青春。同学们正值大好青春年华,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大家要勤奋刻苦,只争朝夕,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青年。

李广义向全区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秉承师道,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涵养师德,提高道德情操;三要锤炼师艺,掌握扎实学识;四要富有师爱,永怀仁爱之心。要争做新时代优秀人民教师,把个人追求同党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融入我们脚下这块土地的生生不息中,融入建设新时代“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的时代使命中,真正把广大学生培养成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一代新人。

003

副区长李献强主持宣讲授课。授课设主课堂,各班级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收听收看,保定市第二十八中学1400多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记者淑静 子慕 双双  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