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14
浏览量 0

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李广义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广义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1211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广义作了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广义就《建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工作讲意见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14150351

1211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1211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3人,候补区委委员5人。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的区直部门和乡镇党政正职,部分省、市党代表;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

微信图片_202012141503511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广义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李广义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李广义就《建议(草案)》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成功地下了一盘总结“十三五”、规划“十四五”的先手棋,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上了一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大课。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四五”时期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全面部署。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吹响了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冲锋号”,为保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区委二届六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接续推进1133”发展思路,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拼搏竞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满城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发展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旗帜鲜明讲政治成为高度自觉,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三大攻坚战”实现突破性进展,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宜居品质生活之城加快构建,广大群众幸福指数持续升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全区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不断坚持巩固、发扬光大。

全会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和党中央、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拼搏竞进、开拓创新,跑出了“满城速度”;战天斗地、攻坚克难,创造了“满城精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了“满城力量”;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坚定了“满城自信”。特别是推动促成了京冀合作重大产业项目河北京车顺利达产、高质量承办保定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如期完成等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凝铸形成了“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善作善成”的满城“红马甲”精神,坚定了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再接再厉,奋发作为,朝着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的目标阔步前进。

 全会一致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五年。全区上下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新时代品质生活之城,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的远景目标,提出了满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全会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按照区委“1133”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城市建设、生态优先、创优环境、幸福民生、民主法治六大领域,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站稳全市第一方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满城篇章。

全会要求,做好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协同发展,坚持跨越赶超。确保实现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民生福祉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进步,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改善。未来五年,经济发展将取得新成效,城市建设将实现新变化,人民群众将收获新实惠,也将是各级干部展现新作为的五年,一个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必将华美绽放。

全会提出,要在新发展格局下思考谋划满城工作,重点做好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在协同创新、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上持续发力,加快提升区域发展综合竞争实力。坚定不移加快城市建设,优化城市布局,做强城市功能,拉开城市框架,推进城乡统筹,全力打造新型城镇化发展示范区。坚定不移落实生态优先,持之以恒治理环境污染,全力以赴推进生态修复,多措并举打造全域旅游,全面建设天蓝地绿山青的美丽满城。坚定不移抓好创优环境,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提速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培育放大跨越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打造幸福民生,倾力办好惠民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打造文化强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健全民主法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打造平安法治满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会提出了满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双向发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取得新成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潜力活力。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突出打造幸福民生,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满城。

全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健全责任体系,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加强政治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思想建设,打造信念坚定的干部队伍。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加强作风建设,打造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加强纪律建设,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宜居乐业新区、厚德尚美满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苏淑静  张子慕  张志宏  王永刚  张春晖  刘晓松  南双双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