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阳山史话》出版发行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15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01215161724

日前,由区文联、区作协主办的《抱阳山史话》首发座该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参加会议的有保定市政协原主席贾瑞增、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晓光、承德军分区原副司令员田福清、石家庄电视台主任编辑姚香华,县(区)级老领导范福生、刘增国、商振华及地方文化研究者20余人。保定市作协副主席、区作协主席、该书主编浩渺主持活动。

与会者对《抱阳山史话》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称该书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和地方特色,是研究保定传统文化、古代文学的优秀读本。该书的出版,将助力保定文化和旅游事业,为满城的全面发展增光添彩。

b01f16a99d331e22955d27d9276a4aa

抱阳山历史文化始于隋代,盛于唐、宋、元、明、清,是中国书院的最早发源地之一。一千五百年以来文化繁胜不竭,景观卓尔不群,曾被誉为“保定名胜第一”。现存自宋代至清代碑刻20余座,具有较高的文学、书法、宗教、民俗价值。上世纪八十年代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抱阳山史话》一书,包括景区概况、景观故事、先贤遗墨、今人诗画、碑刻古韵,以及相关抱阳山的民间传说、民俗旧事、考证资料等。

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