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障局“三个突出”加强病历月审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0-12-16
浏览量 0

医疗保障局创新制定并长期坚持《病历集中月审制度》,每月明确工作计划,组织审核人员全员上阵,重点做到“三个突出”。

一是突出精确性。以《河北省医保基金检查问题指南》作为依据,按照定点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分级分类进行细化分解,组织全体审核人员进行学习培训,针对重点内容邀请医疗专家现场讲解授课,提高审核能力,保证查找问题精准精确。

二是突出针对性。每月审核前,采取信息排查、疑点筛查等方式提前分析查找问题,作为病历抽审的依据,并牢牢把握重点医院、重点人群、重点项目、重点问题,使病历审核更加具有针对性。

三是突出实效性。坚持病历审核和实际情况相印证,边审核边回访,电话核实住院病人真实性及治疗用药情况,严防出现虚假住院、虚假治疗。对病历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医疗机构,督促限期整改,并及时复查,确保问题真正改到位。截至目前,共组织病历审核9次,审核病历600余份,核查医疗机构34家,约谈医疗机构8家。

刘远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