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乡扎实推进“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

发布:
满城区白龙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16
浏览量 0

已入深冬,为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白龙乡人民政府扎实推进、持续开展“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传递温暖。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全体乡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确保人民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又召开住房安全排查培训会,对房屋安全排查工作进行详细讲解。由各包村领导统一安排,包村干部入村指导,村干部分包各片,将禁煤、安全排查等工作同步推进。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首先,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作为重点保障对象,通过分发型煤、村干部结对帮扶等形式,确保困难群体温暖过冬。由包村干部与村干部、志愿者组成安全排查小组,挨家挨户排查,对各农户家中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型煤日常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逐户填写排查表,发放洁净型煤使用明白纸;并同步进行房屋安全排查工作,登记房屋相关信息,确保住房安全。

三是强化散煤排查。由乡执法队牵头,对沿街门店与农户家中开展持续搜查,散煤一经发现予以没收;同时注意各村微信群中是否有售卖散煤信息,加强网络监管。确保我乡散煤管控无死角。

 

冉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