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村镇积极推进“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

发布:
满城区南韩村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17
浏览量 0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清洁取暖工作,切实消除问题隐患,确保人民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南韩村镇积极推进“送温暖、查隐患、保安全”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包片领导为组员的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的整体安排调度,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二是深入排查,建立台账。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组成工作队,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主要排查是否能正常供暖、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等,详细了解每户情况,做到底码清楚,措施明确。截至目前,已经排查1200多户。

三是清收散煤,杜绝复燃。镇执法队派出专门队伍,对工商户和沿街门店逐个走访排查,确保散煤清零,坚决杜绝出现使用散煤现象。

四是发放物资,保障温暖过冬。重点关注特殊人群,对无独立使用燃气取暖的44户发放电暖气和电费补贴,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应急物资,现已发放棉被460条、棉大衣60件、棉衣棉裤460套。

五是隐患排查,安装报警设备。成立应急处置队伍20支,对常住户开展“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检查行动,共安装报警器8500余个,为去年安装户更换电池200余块。

王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