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家台乡宣讲员走进老党员家中

发布:
满城区刘家台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23
浏览量 0


1225

12月15日,满城区刘家台乡东高士庄村老党员王金生的家中格外热闹。一群身穿红马甲的90后宣讲员与村内60岁以上的老党员促膝而坐,共同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刘家台乡是保定市满城区最西部的山区乡,这里曾经是晋察冀一分区指挥所驻地,80多年前杨成武将军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投身基层,服务基层。这些90后年轻人为老党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在“十四五”规划中涉及到的民生、医疗、住房、建设、乡村振兴等相关内容,诉说着他们作为年轻人对未来的憧憬。

老党员们从身边事谈起,向这些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讲述着“十三五”以来党的政策在山里落地生根,老百姓对家乡建设越来越有信心了。

说起村里这些年的变化,75岁的老党员王占云说:“原来到了晚上村里人外出都是摸瞎瞎,现在到处都是路灯,村里广场舞也跳了起来,文化墙,绿化带也都弄了起来,河床里垃圾也都清理干净了,一到寒暑假,孩子们也都愿意在村里呆着了。”

“我们村大部分人家里都种着李子树,自从去年村里把田间路翻修之后,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果子颠簸坏了,卖不上价了。”村里种植李子的大户王振忠谈起新修的水泥路,也是深有感触。

“‘十三五’期间我们村里方方面面有了很大的改观,听着小同志们讲到的‘十四五’规划中国家对农村的倾斜,我们‘两委’干部也会抓住时机,依托山里现有资源,发展适合我们村的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的人富裕起来”。村支部书记田晓歌也加入了畅谈。

虽然屋外的气温零下8度,但屋内一场60后和90后的对话却热火朝天。这不只是一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宣讲,更是一场新老思想的碰撞。老党员们希望年轻人能够发挥身上的光和热,把家乡建设好,将老区的精神代代传。

刘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