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17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350

12月15日,我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区长程杰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程杰在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各部门的情况汇报既有工作成绩,也指出了问题、不足,分析了原因,拿出了攻坚推进、抓好落实的具体措施。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定的干到位、说的落实好,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211043501

程杰要求,要认清形势,瞄准目标,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与治理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绷紧污染防治这根弦,破坚冰、涉险滩,推进我区生态环境治理达到新高度。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强力攻坚,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这场硬仗,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

程杰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及时准确找出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时常反问自己思想是否认识到位、职责是否履行到位、底数是否掌握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违法是否惩处到位、案件是否警示到位这六个问题 ,要健全调度机制、督导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宣传引导机制这四种机制,压实领导责任、主管责任、企业责任、群众责任这四方面责任,合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速形成共治共享的工作新局面。

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永占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记者:苏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