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庄乡组织开展“两为一事”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
满城区于家庄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24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0122316505811


为有效检验“两为一事”成果,进一步激发各村工作干劲,拓宽工作思路,12月23日,于家庄乡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各村书记、主任,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对各村“两为一事”项目进行观摩评比。


本次观摩评比主要采取看、听、评的方式进行。“看”,即观摩团深入各村“两为一事”项目现场,围绕项目完成情况、整体形象、村容村貌等进行实地查看;“听”,即 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听取村支部书记关于“两为一事”工作的汇报,并就发现的亮点进行交流;“评”,即逐村进行评比打分,对好的方面进行表扬激励,对不足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通过实地看、听讲解、看措施、比变化,让本次观摩活动达到了以观摩找差距、以示范带全盘、以评比促提升的效果。


实地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观摩评比大会,乡党委书记周军同志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找差距,补短板。此次观摩评比是一个“晒成绩、找差距、谋发展”的过程,各村要通过对今年工作的梳理盘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明年的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整改,逐项销号,通过补短板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找亮点,学先进。各村要加强学习交流,认真总结党建亮点,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好的做法推广下去,通过学先进促进党建工作再迈新步伐。三要抓落实,促提升。各村要切切实实把“两为一事”作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热切期盼的实事难事为出发点,尽早谋划明年的“两为一事”项目,赢得群众真心点赞,狠抓党建工作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上级党委党建工作部署,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通过抓落实促进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