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庄乡邀请农大专家现场指导草莓种植技

发布:
满城区于家庄镇人民政府
时间:
2020-12-30
浏览量 0

12月29日,于家庄乡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张广华教授一行到于家庄乡于家庄村现场指导草莓种植技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张教授一行走进草莓大棚,现场考察草莓生长情况,并就草莓培育、土壤消毒、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用药安全、施水施肥、草莓高架和地栽模式种植管理、产品质量安全及草莓种植管理自动化现代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示范。在现场讲座过程中张教授还为种植户们解答了草莓种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张教授一行知识讲解浅显易懂,解决问题耐心精准,受到种植户们热烈的欢迎和高度评价,种植户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下一步,于家庄乡将继续加强与河北农业大学沟通交流,加强产研结合,依托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平台,在草莓育种、组培育苗、高效栽培等方面加强技术合作,进一步优化草莓种植管理技术,做大做强草莓产业,打造于家庄乡特色品牌。

邵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