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0-12-30
浏览量 0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防范安全风险、形成监管合力、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多次组织监管人员及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省、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暨解读培训活动,确保条例顺利实施,为广大化妆品企业答疑解惑,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促进化妆品产业良性发展。

此外,该局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讲解、座谈交流、发放材料等多种形式,从化妆品相关基础知识、经营者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等方面,现场向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相关从业人员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强化法律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同时,还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遇上的困难,指导企业规范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本着企业主责、政府监管和社会共治有机统一的治理原则,继续加强对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特别是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的监督和指导工作,着力形成化妆品监管的强大合力,切实将法律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营造人人参与监督的大安全、大治理格局,为化妆品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