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青少年“阅知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0-12-30
浏览量 0

3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上好思想政治课,营造读书氛围,12月29日,我区第九届青少年“新华杯”阅知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满城小学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新华书店、满城小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

2

4

优美的背景音乐响起,学生们深情演绎了国学经典诗词,令人赏心悦目。小学生们铿锵有力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将进酒》《满江红》等中华名篇。中学生朗诵的《梦想照亮中国》,个人风采与集体朗诵相呼应,男生诵读与女生诵读相结合,男声豪放,女声婉转,令人耳目一新。《岳阳楼记》则以男生朗读,女生伴舞的方式精彩呈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阅知行”读书比赛,既是对学生诵读成果的检阅,同时也激发了学生诵读的热情和爱国的情怀。浓郁的书香充盈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新华学校的《满江红》《岳阳楼记》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比赛还对其他学校选送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

记者:刘晓松 刘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