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保定市满城区农业农村局机构设置和职能

发布:
满城区农业农村局
时间:
2020-12-31
0

农业农村局在编共有人员158人。(其中,在岗149人。行政费18人,全额事业费31人,差额事业费15人,自收自支人员73人。)

行政股室五个:办公室、农业管理股、畜牧水产业管理股、农村改革发展股、项目建设监督管理股。

一、办公室

负责协调机关日常,承担文电、会务、保密、信息、后勤、机要、档案、政务、诚信、新闻宣传、党群等工作。负责协调政务及重要议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拟订机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以局名义印发文件的管理及备案工作。指导农业农村宣传工作,承担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工作。承担政务信息上传下达、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机关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综合性文件、报告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全区农业农村综合性会议、活动组织和协调组织综合性会议报告、重要文稿所需材料的汇总上报工作。

二、农业管理股

指导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参与农业保险的政策制定。协调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起草促进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等与乡村产业发展相关文件和政策措施并组织落实。负责区委区政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三、畜牧水产业管理股

起草畜牧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畜牧业结构调整、标准化生产、规划饲养、畜禽养殖场备案管理、畜牧设施装备现代化。组织畜牧生产运行情况调度,开展畜牧业综合生产形势分析和预警。指导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管理生鲜乳生产收购环节质量安全。组织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和畜禽遗传资源普查、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拟定畜禽饲养、品种改良等方面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

四、农村改革发展股

围绕全区农业农村总体发展,组织开展农业农村综合性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政策建议,完成上级部署的重点调研任务。围绕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指导意见,负责全区农业农村有关政策研究制订,研究拟定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指导意见。牵头组织对落实政策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剖析、总结、推广全区“三农”工作带有方向性、前瞻性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参与农村金融的政策制定。指导推进城乡统筹发展。

五、项目建设监督管理股

负责全局各类项目的统筹规划、组织指导、监督检查、核实把关工作;负责制定全局各类项目管理的实施细则及科学规范的工作制度、机制并组织监督实施;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审查核实全局各类项目的前期储备、评审论证、组卷上报、法人征信、承建对接、招标投标、方案设计、论证评审、组织实施、执行情况、竣工验收、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评估审计等各环节情况的合法性、真实性、规范性。

办公地址:满城区玉川西路政府西院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30—5:30(夏季时间下午2:30—5:30)

联系方式:0312—7039380

负 责 人:边新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