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馨冠油坊、满城继兴肉肠荣获“燕赵老字号”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08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10109152633

新年前夕,市文联三级调研员牛力强,市文联办公室副主任、市民协秘书长王玉洁为获得“燕赵老字号”的保定馨冠油坊、满城继兴肉肠颁发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授予的“燕赵老字号普查认定工程”认定证书,并授予“燕赵老字号”牌匾。保定市文联委员、市民协副主席、市作协副主席浩渺主持活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091526331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地域文化特色名优文化资源的挖掘、抢救、保护和传承,区文联按照上级要求和安排,全面开展了搜集整理和申报工作。经省专家组评审确认,我区申报的保定馨冠油坊、满城继兴肉肠以其久远的老工艺传承、诚信的经营理念、优质的创新技艺、良好的社会信誉,通过省级专家组审定,经社会公示,列为第六批“燕赵老字号”保护名录项目。

据悉,2018年底,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项目之一的“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工程”被河北省委宣传部列为省级宣传文化发展重点项目,由中国老字号文化研究中心、省文联、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共同组织启动。

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