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1-11
浏览量 0

 84ee2fa4daab73eefc25b59e1924460

1月11日,保定市诚信纸业有限公司为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来印有“营商环境净化者 助力企业护航人”的锦旗,感谢该局帮助企业处理恶意投诉,为企业挽回信誉。

大册营镇是满城区生活用纸生产制造集中区域,生活用纸行业也是大册营镇市场所办理投诉案件最多的行业。2020年,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收到生活用纸投诉150起,其中不乏恶意投诉案件,如投诉生活用纸 “食品添加剂超量”等。针对该类案件,该局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与投诉者进行核实,对恶意投诉案件给予驳回。同时针对投诉问题较高的标识标注等内容,开展上门服务,讲解专业知识,要求企业在宣传册和外包装上使用规范用语,标明产品的特点和使用要求,并将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称和含量用中文相应予以标明,避免引发歧义。

恶意投诉举报不仅恶化营商环境,还造成行政资源的消耗,2020年,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处理恶意投诉案件60余件,为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净化辖区营商环境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下一步,该局将坚决打击恶意投诉举报等违法行为,坚持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两手抓,用有温度的执法,维护企业合法、健康的营商环境。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