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满审批案字〔2020〕第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8-25
0

张禹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停车场共有车位52个,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着行政审批、税费缴纳及社会服务事项办理工作,前来办事群众比较集中,停车难这一社会问题表现得比较突出。

二、治理措施

我局就此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调查研究,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综合施治,积极疏堵解困。

(一)严格管理。对保安进行培训,加强管理,严格盘查,停车场只允许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车辆进入,严禁社会闲散车辆进入,为业务车辆最大限度预留停放空间。

(二)积极分流。结合审批权限下放乡镇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行“就近办”“网上办”,让群众少跑腿,减少实地办理量。简化手续,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理时长,提高人员车辆周转率。通报日办件量,引导群众利用周四至周五稍显宽松的时段办理,缓解“前紧后松”状况,均衡利用时间。着力化解高峰期,积极引导车辆停至大厅附近玉川路、燕赵街路边停车位。

(三)谋划立体化。为更好解决问题,区政府正在谋划筹建立体停车场,向空中要容量,拓展停车空间,提高空间使用效率,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大为改观。

目前,停车难问题已得到有效缓解,我局将再接再厉,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便民利民,努力创优政务服务,全力建设人民幸福生活的乐土、企业自由创业的天堂。

 

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

20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