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满科案字〔2020〕第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7-30
0

苏马力、赵建忠、白双喜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华北纸都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涉及科技局的建议是创新发展,创新发展中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卫生用品同质化严重,企业间相互模仿抄袭,不会发明创新,不掌握核心技术,没有市场竞争力,利润低。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问题,科技局将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加强,帮助企业搞好自主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

一、充分发挥现有生活用纸创新平台作用,开发研制新一代卫生用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我区生活用纸企业可以充分发挥金博士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技术创新中心平台优势,与其签订卫生用品技术开发合同,研发新一代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保定市科技局会对委托开发合同中的委托费用提供创新券支持,每年最多可达20万元,可以有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二、鼓励规模生活用纸企业充分发挥资金、人才优势,建设生活用纸创新平台,从而满足更多企业的研发需求。科技、工信、发改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鼓励、引导规模以上生活用纸企业积极行动,转变落后思想,树立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发展的思路,积极与省市区科技、工信、发改等部门对接,建立自己的技术创新平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三、充分发挥京津冀生活用纸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用,依托产学研发展思路,走出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科技局会经常组织联盟企业,与大学、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会,让科研成果迅速在我区转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满城区科学技术局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