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满教体案字〔2020〕第3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7-20
0

郝敬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满城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校教育是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基础、培养文化人才的重要摇篮,也是传承文化的重要基地,更是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重要作用,有力促进全区文化产业发展,我们一是将把扎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校教育的各项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学校是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课堂,必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营造全民族良好的道德风尚打好基础。二是积极主动地为满城区文化产业发展繁荣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把培养各级各类文化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鼓励和推动学校适应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培养文化人才后备力量。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动员广大师生在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社区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在中小学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多方位为发展满城区文化产业服务。四是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文化自觉。学校在教育全过程大力弘扬一切有利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思想、文化和精神,坚持文化育人、以文化人。教师不仅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职业技能、创新意识,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品位的文化涵养,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学生,引导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满城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历史悠久,如何运用好满城区的文化优势资源,促进满城区“四个全面”建设是广大满城人民的重大任务。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努力做好有关工作,为满城区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