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5号提案的答复(满教体案字〔2020〕第4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7-22
0

李红涛、米二青、李淑芳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启动博物馆、规划馆、图书馆、档案馆、体育馆、文化馆和市民中心‘六馆一中心’综合体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根据省市2020年加快县城建设品质提升工作方案和对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有关要求,全面提高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功能,必须统筹考虑城市人口规划规模,合理布局分配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六馆一中心”,有利于我区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区功能,扩大城区影响力,满足广大城乡居民需求。

目前,我区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社区、行政村已建健身工程完成率为80%,投资100万元建成我区复兴公园体育公园,15分钟城市健身休闲圈已初步形成,建设“六馆一中心”,我们作为体育主管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一定积极配合,使我区“六馆一中心”顺利推进,早日建成,提升我区城市形象,使我区体育场馆上档升级。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建设更多更方便群众健身场所,为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健身场所,服务满城经济发展。今年将建设室内公共滑冰馆1座,建设3处社会足球场,完成12处健身场地。这些设施的相继建成和使用,将有力提高我区健身设施的发展,满足城乡居民的健身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