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满教体案字〔2020〕第5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6-22
0

刘飞、张效禹、方福军、刘长江、刘国强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区全民健身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正如您在建议中提到的,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今后,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加强:

一是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重大赛事活动和“五一”“国庆”等节庆日有利时机,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广场、公园等,组织开展大型全民健身宣传活动和体育健身展演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营造出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在健身活动开展方面,进一步丰富赛事项目,大力推广群众喜闻乐见的乒乓球、篮球、羽毛球、广场舞等项目,增加赛事举办场次。目前我区经常参加体育健身的人员逐年增多,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逐步增强。

二是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工作。目前我区80%的社区、行政村建有安装体育健身器材,投资100万元建设体育公园,建有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健身场地。通过各种体育场地的建设,已初步形成我区15分钟健身休闲圈,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健身场所。今后我们将结合城镇化发展,合理布点布局体育设施建设,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公众健身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球场、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鼓励学校定时开放体育场馆,改造旧厂房、仓库、老旧商业设施等用于体育健身,形成各级各类体育设施合理布局、互为补充、面向大众的网络化格局。

三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近几年,我区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主要组织了全区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活动。提别是乒乓球深受群众的喜爱,我区乒乓球协会积极组织活动,提供场地,使我区的乒乓球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参加乒乓球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形成了我区品牌赛事活动,多次在保定市比赛中名列前茅。由于人员的增多导致器材磨损严重,场地不能满足现有人员需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我们今后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争取省市体育部门的支持,改善我区乒乓球场馆的现状。

虽然各种体育活动的开展和基层体育设施建设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我们深知离群众所期盼的还远远不够,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更多覆盖面广的健身场地,满足人民的健身需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