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满教体建字〔2020〕第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7-22
0

赵红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满城镇中学周边交通拥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愈发突出。对于您反映的“满城镇中学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对满城镇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掌握基本情况,经过充分讨论,制定以下治理措施:一是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将自行车放到学校指定车棚,不得放到人行道、机动车道阻碍交通。二是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在校门前施划斑马线、设立黄闪灯、“减速慢行”、禁鸣等交通安全标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三是主动邀请交警大队在学生上下学及放假时段增加警力,加强对校门口交通秩序的疏导。上下学时段由校主管领导和青壮年男教师组成校外巡视组,负责校外交通疏导、学生自行车摆放、机动车乱停乱放劝离等。四是指导学校实行错时放学制,不同年级放学时间错开,从而分流放学学生流量。五是积极申请专项资金用于加装监控设施,更加全面的监控路况。六是学校门前路段设置隔离栏,禁止机动车掉头,从而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七是协同辖区的公安、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校门两侧50米、校园周边200米的违法流动商贩、饮食摊点等进行专项整治,使校园周边环境不断优化,道路更加畅通。

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今后,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继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综合施治,努力解决校门口道路拥堵问题,为确保广大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整体提升城区综合治理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定市满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