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14
浏览量 0

微信图片_20210115091135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因疫情防控原因,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满城会议中心上谷厅,分会场分别设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和满城镇会议室。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2人,候补区委委员6人。列席这次会议的有,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全体区纪委委员、监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的区直部门和乡镇党政正职。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广义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并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程杰作工作部署。

李

区委书记李广义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


全会全面总结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抓经济,坚定不移抓城建,持续用力治污染,用心用情惠民生,全面从严正党风,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全区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对满城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全会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必须深化拓展,坚决用党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精神指引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了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河北方案”,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把“奋力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作为年度工作总抓手,就统筹“十个关系”、在“十个方面”开新局作出安排部署。在“保定谋变”向“保定在变”转变、进而实现“保定巨变”的征程上,满城作为五区之一,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我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全区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保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按照区委“1133”发展思路,大力弘扬满城“红马甲”精神,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实现良好开局,必须快马加鞭,奋力推动满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五个方面”,精准把握“五个关系”。一是聚焦打造创新驱动高地,精准把握全面承接与优质服务的关系。做大承接平台,全面承接项目,提升优质服务,在服务北京与联动雄安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二是聚焦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精准把握加速融合与城市更新的关系。加速与主城区融合发展,实施城市更新,壮大城市经济,努力创造宜居、宜业、宜创、宜乐、宜游的良好城市环境。三是聚焦打造生态建设样板,精准把握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的关系。常态化开展禁煤、抑尘、控车、禁烧等工作,突出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全域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开展大规模国土空间绿化行动,着力打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丽满城。四是聚焦打造富美田园典范,精准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发展全域旅游,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五是聚焦打造幸福民生标杆,精准把握共享发展与安全防范的关系。倾力办好惠民实事,着力打造文化强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全会强调,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发力增量提质,夯实工业强区之基。二是突出建管并重,打造品质生活之城。三是坚持生态优先,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四是聚焦“三农”工作,奏响乡村振兴之曲。五是倾力保障民生,践行人民至上之诺。

全会强调,完成目标任务,必须强基固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基层基础,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真抓实干良好氛围。要强化督考问责,健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提振精气神,推动步步高,干出满堂彩,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加快建设宜居乐业、厚德尚美的品质生活之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苏淑静 郭旭 张春晖 王艳宁 张志宏 谭伟 姜铁圈 张子慕 薛秀艳 刘东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