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满文旅案字〔2020〕第3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7-31
0

韩彦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生态宜居社区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提到的“围绕山水人文资源,着力开发保护旅游地,努力打造精品生态旅游线路和知名品牌,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的问题。目前《保定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已颁布实施、《满城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初稿已编制完成(待评审),上述两个旅游发展规划已结合相关规划、相关纲领性政策文件精神和我区实际对全区乃至各区域做出了明确的旅游产业发展定位,规划对我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绿色发展、生态先领;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题下,有序发展旅游产业”,已成为旅游产业发展不可逾越的生态红线和重要遵循。

2018年我区承办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以来,各类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旅游新业态项目异彩纷呈,以满城汉墓景区、秀兰文化小镇、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高士生态水镇、大平台龙居瀑布、神湖四季温泉小镇为重点的旅游景区以点带面,勾勒出满城旅游的新画卷,一条条以康养游、文化游、休闲游、生态游、冰雪游为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应广大游客市场的需求顺势推出。

2019年我区新增AAA级景区一个---新希望天香乳业景区,满城汉墓景区被评为保定市十佳创建景区、秀兰文化小镇被评为保定市十佳特色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被评为保定市十佳五星级农家乐、沃土生态园区与瀚隆生态园区被联合授予保定市十佳旅游购物基地、新希望天香乳业景区“黑小优”系列文创产品荣获保定市旅游商品大赛第三名。

目前,按照全市全域旅游工作部署,结合乡村旅游景区化工作要求,保定市文旅局与我局正在积极谋划满城“省级全域旅游度假区”建设。随着下一步各项工作的不断推进、资源的不断整合,满城将不断完善各类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打造以休闲度假游、山水观光游、民俗体验游、田园耕读游、汉韵寻梦游、林果采摘游等为主导的各具特色的旅游板块,把盆景变成园林,把珍珠串成项链,形成处处皆景、处处可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保定市满城区文化旅游局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