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1号提案的答复(满执法案字〔2020〕第4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4-24
0

韩彦龙委员:

您提出“关于推进生态宜居社区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以“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宜业宜居生态新区”为工作目标,精雕细琢、填补空白、提升品质,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一、创新城市管理,打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以崭新的形象、崭新的风貌、崭新的作风投身到城市管理的新征程中;积极开展道路秩序化、空间净化和城市美化等专项整治活动,整治占道经营,提升户外广告档次和水平,分步骤拆除主城区违法建设;加快数字化城管信息中心平台建设。

二、深化城乡环境治理行动,建设美丽家园。全面提升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水平,将清扫保洁向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延伸;打造智慧环卫平台,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清运项目管理,实现城乡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全覆盖。

三、着力开展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设施提升行动。做好与区住建、环保等部门对接,摸清家底,加强对重点基础设施维护工作,集中资源配合做好生态区建设工作。

四、加强控违拆违工作,规范城乡建设秩序。深化“两违”综合治理,对新增“两违”“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严肃查处违法建筑。

                             

 

                                                             保定市满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