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对政协保定市满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满执法案字〔2020〕第11号)

发布:
满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0-04-17
0

葛江波、刘凤英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做好环城市、环乡村林带建设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推进城区绿化和环城林带建设,是改善人民居住条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做好环城林带建设,首先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强化资金和用地保障。要在确保专业绿化资金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投资”和“谁投资、谁建设、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更多地采用市场化办法,强化资金保障。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多渠道解决绿化造林用地,满足实际需求。

其次要因地制宜选择树种,科学合理实施栽植,既要加大密度、增加绿量,又要增添色彩、形成层次,打造万紫千红的生态景观长廊。要创新建管机制,发挥市场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造林模式,激发社会各方面植绿、护绿、爱绿的积极性,提高树木成活率;同时,要大力培育发展林下经济,提升造林绿化的综合效益。

 

                                                                         保定市满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