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战“疫”】医保局“六个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
满城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
2021-01-18
浏览量 0

医疗保障局强化机制、细化举措,“六个到位”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政治责任担当践行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守护满城、防卫保定、守卫河北、拱卫北京”的政治责任,压实医疗保障工作职责,抓实单位、个人、家庭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二是全民参保组织发动到位。结合基本医保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全民参保宣传动员工作,筑起“最牢堡垒”,确保新冠肺炎疫苗全民接种及救治享受医保报销权益,减轻政府、个人及家庭经济负担。

三是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到位。全力做好疫情相关的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耗材集中采购监测、监管工作,保障患者就医用药需求。

四是经办服务便捷优化到位。积极引导征缴业务网报端办理,坚持业务档案电子化办理,鼓励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理,优化医保结算无接触办理,提倡报销业务延期错峰办理,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延时办”,减少疫情传播机会。

五是定点医疗机构基金拨付到位。及时预付医保周转金,适度增加疫情防控专项预付资金额度,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单列预算,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资金。

六是医保待遇政策落实到位。继续执行疫情期间特殊政策,门诊特殊病一次取药量延长至3个月,购置医用防护口罩可由个人账户资金支付。新冠肺炎救治药品、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诊疗项目和试剂盒费用依法依规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医保政策规定报销。

                                                    赵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