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八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22
浏览量 0

近日,区委书记李广义主持召开二届区委第八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概括了“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对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上下乘势而上,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分组讨论时提出的“123456”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三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围绕动态考核月点评“指挥棒”,有的放矢、靶向用力,用实际效果展现工作成绩和辛苦付出。二要措施过硬。区考核办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把计分标准、分值占比、得分排名弄清楚、搞明白;要对分管领导、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对当月工作完成情况开展自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明确方向。在完成市定任务目标的基础上,坚持比学赶超、实干争先,确保各项工作排名在全市中上游水平,力争上游。四要明晰责任。分管区领导和区直部门一把手要担当担责,加强弱项指标调度,积极对上沟通,分析数据,改进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认真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保定市满城区委关于2020年度市管干部考核等次的建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