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战“疫”】要庄乡四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1-25
浏览量 0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庄乡党委、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四举措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每日召开疫情研判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主管副职为常务副组长,乡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各村书记主任、包村干部及相关所站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以包片包村属地管理为原则,分工明确,齐抓共管,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以包片包村为单位,组织广大乡村干部深入一线,全面细致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台账。对从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全部落实乡村两级包联责任,积极做好未返乡人员的思想工作。对村内的红白喜事、集市、洗浴场所、饭店、理发店等经营性店面进行提前介入。与村医签订责任状,严禁诊所接收发热病人。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入企督导检查等形式对该乡辖区企业发放排查表和张贴告知书,要求企业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签订责任书,明确防疫责任人,对驻场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测量,梳理汇总企业员工基本信息,安排企业做好厂区消毒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通过制作条幅、展牌、发放明白纸、倡议书、推送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大喇叭广播、刊发工作简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卫生意识。目前共制作条幅60余条、印发明白纸、倡议书8000余份、发放袖标50个。

四是严格值守,强化管控。乡、村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带班、在岗制度。对各入村路口进行设卡管控,安排专人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登记,对进村人员严格测量体温,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毒。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对瞒报漏报行为,乡纪委将全程监督,发现不作为的坚决给予纪律处分。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