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庄乡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两不误

发布:
满城区要庄乡人民政府
时间:
2021-02-08
浏览量 0

疫情当前,要庄乡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要庄乡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及基础工作,稳步推进,重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每日疫情研判例会制度,每日传达上级文件、会议要求,按照片区,梳理汇总当前各村存在问题,群策群力,查漏补缺,立行立改。持续加大摸排力度,继续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进行摸排、建立日报告台账。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强防控值守,严格做好企业、各类门店、诊所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出动巡逻车不间断巡查,严禁焚烧垃圾秸秆、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充分发挥各村网格员作用,加强村内巡逻。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禁燃、禁放音频,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结合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厉打击,依法处置,形成有效威慑,切实做好禁炮工作。由环保所牵头,对复工复产企业送达应急响应通知书,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三是严肃纪律监督问责。由乡纪检委牵头,深入各村卡口、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严明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督促落实值班备勤机制和带班值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