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
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
2021-02-08
浏览量 0

111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及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满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把疫情防控与春节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近日,特种设备股对我区惠友超市、满城区人民医院、东马液化气站等重点场所的电梯、重点设备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查看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落实情况,特种设备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定期检验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及培训情况等内容,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建立隐患治理台账。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我防护,保证通风良好,配备相应的消毒设施和防护用品,电梯扶手、电梯间等人员密集接触的地方每天定时消毒并做好记录,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和人员“双安全”。


该局强化组织领导,砸死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单位42个,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26台,下达指令书11份,查处和整改隐患25处,对两起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了查处。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该局多措并举,对重点单位和重点设备现场检查到位,对其他企业采取数据库监控、及时电话指导、微信发布提示卡等方式进行,及时督促企业网上自动报检,严格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不能停,做到应检尽检。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单位、重点设备、重点环节的把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庞凯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