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第一季度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会

发布:
满城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2-01
浏览量 0

第一季度

1月29日,我区召开第一季度暨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一季度大排查大整治和“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推动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好。区领导程杰、王成峰、刘晓昱、路战利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程杰

就做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工作,区长程杰要求,一要始终坚持“生命高于一切”,时刻以“归零”的心态,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二要始终坚持“防患于未然”,时刻抓住重点强化整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严抓源头防控,严抓重点领域,严抓专项整治,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前头,切实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三要始终坚持“责任重于泰山”,时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时刻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各项举措落早、落细、落小、落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各乡镇和部门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全生产防范暨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情况。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成峰宣读了《保定市满城区“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区长路战利宣读了《保定市满城区安委办关于做好2021年企事业单位摸底排查登记建账工作的通知》。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晓昱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记者:郭晓旭 刘东岳 刘乾(实习)